♥♥ 按个赞吧! ♥♥

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

美食+美景+赏花篇 :D

我回来啦!

这几天努力地用我的双脚几乎把整个马来西亚半岛走完了。刚刚到家里,全身软趴趴。看来我是感冒了。

恩。这将会是一片图片多过文字的文章,请大家慢慢欣赏!=D

31/5
一大早就从BP出发,到麻坡吃早餐!原本是要去一间比较出名的咖啡店吃,可是没有开。就钻进了随便一间咖啡店填饱饥饿的肚子!

我的milo。很喜欢这个杯子,就很传统,很复古。喝起来milo也特别有味道!
汤的mee po。
干的mee po。
紫菜汤。

吃了早餐,就上KL去啦。一到KL,check in了酒店,休息一下就继续去Mid Valley改改。

嘻嘻,那天的服装。喜欢那只小狗,很可爱!:)

午餐就是在The Garden的娘惹餐厅解决。

妈妈的Laksa beehom。
爸爸的nasi kunyit。饭是用糯米做的,很特别!
我的dry curry mee。可是看起来一点都不dry叻。=.=ll

*话说........那天很巧的碰到ChewYS一家人,是不会很巧,不会很尴尬这样。@.@

吃完后就去改改啦!那天Mid Valley刚好有pirates of the caribbeant的宣传活动,中央舞台那里出现了超大的海盗船,很壮观!




整个场景就让我想到one piece,哈哈哈哈!

晚上就去lot 10那里改改。要选formal的衣服,可是找不到适合的。


1/6
平常回公公家(在Kedah),都是走高速公路。可是那天天气阴阴凉凉的,爸爸说既然还有时间,就走乡村路吧。虽然会很慢到达目的地,可是也可以省下高度公路的钱,还有欣赏乡村风光!

那天下着毛毛雨。无意之前经过了稻田,就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片。可是都蒙蒙的,因为有点雾。




然后就进去一个小渔村,品尝了地道的渔村料理。都是以鲨鱼为主。

渔村餐馆很简陋,就是很随性地由几块木板搭建成的。用来盛菜的碗和盘子也都很随性,不像大餐馆的菜肴一样,摆设得很精致。虽然如此,渔村料理还是有自己独特的味道,是大餐馆怎么都比不上的。

这也许就是所谓的人情味吧!



寒冷的下雨天来碗热腾腾的鲨鱼汤,温暖了饿坏了的胃。

不好意思,拍出来的照片都蒙蒙的。因为天气冷,汤又很烫,就把镜头给弄蒙了。

吃饱后,又继续上路。从爸爸妈妈口中得知,这个小渔村叫做Sekinchan。

路过旁边的大树,偶然之间发现了停息在树上的候鸟。吓了一大跳,因为不是一只而已。是一整群!



如果没有亲眼目睹,真的无法相信眼前的景物。哈哈!

妈妈还带我们去参观‘马来西亚的斜塔’,忘记那个地方叫什么名字了。

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小镇,有一座高高的斜塔。

我爸爸妈妈。

你们注意看!塔真的是斜的!


一直走到傍晚这样才到达吉打。众说周知,吉打是个稻米之乡。沿路的稻田当然也少不了!




2/6
槟城一日游!


槟威大桥!

槟城当然少不了美食啦!

首先像大家介绍的是我的最最最最爱!Penang laksa!!!我为它而疯狂!这摊的laksa最好吃!就在极乐寺下面那里的摊子!

然后然后,经过了卖榴莲的摊子。懂榴莲的人一定知道,槟城榴莲是出名的好吃和香,所以当然不能错过啦!

做在路边的摊子开榴莲来吃,还真的是我的第一次。



听买榴莲的老板说,我们吃的是朱春榴莲,又香又大颗。大家下次有机会的话不妨来试试!

然后就到gurney plaza改改。

一直到了晚上,就到出名的高佬云吞面那里吃。

云吞面里面的云吞超超超大颗!而且每碗里面都有三颗云吞,每颗云吞里面都包着大大的虾,可见老板真的不吝啬!

就是在这个!超大云吞!

看到很多人都点他的超河粉,所以也叫了一碟试试看。味道也不错,虾很很很大,很很很脆!


3/6
今天没有去什么特别的地方,不过还是少不了找美食!

今天爸爸带我们去公公家附近的印度摊子吃ice kacang.这摊的ice kacang很特别,还有放糯米的,哈哈!我觉得特点就是它的红豆特别多,而且很大颗,每一颗都煮到绵绵软软,很好吃!


晚餐就吃了kedah laksa。在这边忘记拍照片,因为发生了很好笑的事情,让我忘记拍照了。

想知道什么事?私底下来问我吧,哈哈哈哈!!!




你看你看!我有图片为证!xDD

4/6
呆在北马的最后一天,和姑姑一起到槟城植物园看花展。那些花真的真的很漂亮!

虽然那天早上天气很晒,整个人就是被晒黑了,可是还是觉得很值得。哈哈!

三角形的叶子
觉得这个植物很像猫的尾巴。






很可爱的仙人掌!

很喜欢这张。薰衣草。
长得像红毛丹的花。=.=


姑姑还有带我们去吃点心,在北海那里。超全点心楼,每天都满满的人潮。

叉烧包
虾饺
锅贴


炸芋头
猪肠粉

然后姑姑带我再去gurney plaza shopping!买了两件衣服,嘿嘿~



最后的晚餐就在gurney plaza楼上的那间餐馆解决。炫昇餐馆。可能刚好碰上午餐时间,人潮很多很多。在外面爬了好久的队才能够进去。

这件餐馆之前就有和姑姑来过吃了,味道很棒,所以那天决定再来一次。

蒸鱼
炒带子
天机
炒牛肉
乌冬面
福建豆腐

这些就是我这几天的行程。=]

这里只是放了一部分的照片,想要看更多,就去我FB看吧!

后天要和姐姐去新加坡了,我一样会拍趴趴走的照片回来。大家敬请留意吧!

各位假期愉快!


=D

2 則留言:

Eggie. zapliap. 提到...

老实说,你肥了几公斤=='''

佳恬~❤ 提到...

哈哈!!跟你说,我原本也是一位我会肥叻!!哪里懂我回来发现我没有肥到,反而瘦掉了。因为一吃饱就到处走,把热量都消耗掉了。哈哈哈